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交部:不能接受谷歌对中国干扰谷歌邮箱服务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称,谷歌公司(google)近日毫无根据指控中国政府干扰谷歌邮箱服务(Gmail)是无法接受的。谷歌21日称中国政府干扰google在中国的Gmail电子邮件服务,让使用者难以登陆或使用Gmail邮箱

  【《财经》实习记者 张贾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不能接受谷歌(Google)对中国干扰谷歌邮箱服务的指控。姜瑜说:这是不能接受的指控。

  著名互联网搜索引擎谷歌公司21日在其官方博客上指控中国政府干扰google在中国的Gmail电子邮件服务,让使用者难以登入或使用Gmail邮箱。谷歌指称这样的行为是具有高度针对性和带有政治动机的攻击。

  谷歌的声明指出,谷歌工程师经过详尽检查之后,确认Gmail系统本身没有出现技术问题,这是中国政府精心设计地干扰,使其看来像是Gmail的问题。这次的封锁手法比以往高明,因为gmail并非被完全阻断。

  Google发言人说,从一月底开始不断接到中国使用者的抱怨,无法登入Gmail或登入后无法收发信件,实时通讯功能(gtalk)也经常会出现中断。

  2010年1月12日,Google公司声明称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并将与中国政府谈判要求取消谷歌中国搜索引擎的内容审查,否则谷歌中国会退出中国市场。2010年3月23日Google中国将搜寻引擎迁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