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2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2日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归因于需求超出供应的担忧情绪以及大型生产商对橡胶价格的支撑。

  综合媒体3月22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2日收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因市场预期橡胶需求在低产季将超出不断下降的供应,而且生产商集团试图提高橡胶价格。

  TOCOM 8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2日一度激增6.3%至 434.5日圆/千克(5,370美元/公吨),报收于433.9日圆/千克。该期货3月15日触及335日圆/千克的四个月低点,因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原则上同意延后出口,如果橡胶价格继续下滑,该期货合约此后已经上涨30%。

  新加坡商品分析师Ker Chung Yang称,橡胶期货上涨是因为三大橡胶生产商支撑市场价格。他称,橡胶供应已经降低,因橡胶树进入低产季。橡胶树在每年2月至5月的低产季开始落叶而且胶乳产量降低。

  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上周初步同意将橡胶最低价格定为4美元/千克,因橡胶期货从2月18日535.7日圆/千克的记录高点已经下跌37%。中东局势恶化以及中国汽车销售增速放缓增加了橡胶需求可能下降的担忧情绪。日本地震也使得橡胶加剧下滑。

  作为世界最大橡胶生产国,泰国将为此商品制定国内基准价格,以将国际期货市场的影响最小化。泰国农业部秘书长Apichart Jongskul称,该国政府建立的一个委员会将制定设定价格的一套方案。Apichart称,进一步研究将决定反映供求状况的目标价格,而且受到期货市场动荡的影响减少。

  国际橡胶协会(IRCo)泰国执行长官Yium Tavarolit 3月17日称,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代表已经原则上同意暂时延期出口。该协会代表这三个国家的种植商和出口商。

  Ker称,中国库存下降显示需求目前超出供应,而且中国不久将重建库存。

  上海期货交易所3月18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连续第六周降低,当周减少2,620吨至41,988吨,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个仓库的调查。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2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增长1%至35,485元(5,411美元)/吨。

  泰国橡胶研究所表示,泰国基准烟片胶的离岸价格22日上涨4.3%至169泰铢(5.59美元)/千克,归因于低产季橡胶供应下降的担忧情绪。该橡胶价格2月21日触及198.30泰铢/千克的记录高点。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