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苏伟:日核事件不影响十二五核电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记者 蒋琪)今日,由《中国低碳年鉴》编委会、北京现代循环经济研究院等主办的“2010中国低碳十大新闻发布会暨《中国低碳年鉴2010》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会上,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就低碳发展作了主题讲话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苏伟称,“十一五”期间作为清洁能源的核电为我国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核电作为清洁能源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苏伟表示此次日本核泄露事故对全球起到了警示的作用。但他认为,该事件有利于中国核电工业更加安全地发展,不会对中国核电站的建设造成影响,“十二五”期间我国还将大力促进核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