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解决部分奢侈品国内价高于国外价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王希 杨昕) 针对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在中国国内售价高于国外价格的情况,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2日在月度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要通过综合措施加以解决。

  姚坚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前认为的奢侈型消费品现在变成了更为大众化的普通消费品,所以相关政策的制定和体系也面临挑战。

  姚坚分析说,造成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在中国国内售价高于国外价格这一情况主要有三个原因: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有所差异;国内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较少,消费者的选择比较少;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比较高。

  他表示,需要采取综合的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包括进一步给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好的国内分销运营环境;外资的品牌企业应对中国市场给予公平合理的价格定位;商务部也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国内的政策体系,例如目前商务部正在和海关总署以及税务等部门完善加工贸易产品的内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