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维持家电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月家用空调产量740万台,同比增长35%。销量744万台,同比增长38%。产销增速受春节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后的1-2月合计看,空调产量1759万台,同比增长45%,销量1698万台,同比增长50.5%,景气度处置高位。由于经验上3月空调产销量绝对值较大(约相当于前两月总和的90%),将很大程度影响一季度增长态势。

  报告指出,空调2月份产销增速因春节因素出现正常回落,但仍保持较高水平,出口持续成为增长亮点。主要公司一季度销量快速增长属大概率事件,但也须关注成本上升与产品提价的时间差对盈利的压力。近期空调龙头在一波上涨后有小幅调整,2月较好的销售数据可望催化板块表现,相关公司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电器估值仍然较低,相对2011年为12x、15x和16x,均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27元、35元和24元。报告维持家电行业强于大市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