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与葡萄牙签订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香港3月22日电(记者 刘晨) 香港特区政府22日与葡萄牙政府就收入避免双重征税及防止逃税在港签署协定,以期加强两地经济贸易联系,进一步鼓励两地间的投资活动。

  该协定是香港签订的第19份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协定阐明了双方的征税权及不同的被动收入的税率宽免,有助于投资者更有效地评估其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税务负担。

  据介绍,在协议签署前,葡萄牙居民在香港所赚取的收入会同时被香港和葡萄牙征收入息税。葡萄牙公司通过在香港的分行所赚取的利润也须在两地交税。在该协定下,葡萄牙会减免相关税项,从而避免双重征税。

  在没有该协定的情况下,香港居民若在葡萄牙获取股息收入,因公司和个人不同而须向葡萄牙缴纳分别为20%及21.5%的预扣税。在该协定下,有关预扣税税率会降至10%。

  此外,在该协定下,香港航空公司经营往来葡萄牙的航线,只须就有关利润按香港税率缴税,而无须在葡萄牙缴税。

  香港与葡萄牙的全面性协定将待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生效。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与葡萄牙驻港总领事曼努埃尔·卡瓦略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