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指长实汇贤房托人民币IPO未获审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2日晚间消息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称,有望成为香港首只人民币IPO的长实(00001.HK)分拆的汇贤房托,今日未获香港证监会批准上市。分析人士预料汇贤房托应无法赶及在本月30日招股,原计划的日程将作出更改。

  由长实分拆的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托,需等待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才能上市。香港证监会原本有望今日作出审批,然而消息人士称,证监会昨日开会后认为这一全新的投资产品,有更多须考虑的因素,因此今日并未通过审批。

  事实上,在汇贤房托申请上市时,已有市场消息指其未必能通过审批,原因包括监管层考虑到人民币资金未必能在此刻应付首只人民币IPO,另一方面当局也关注汇贤房托是否以杠杆借贷去提高财务收益。

  据悉长实汇贤房托的上市时间表已作出更改,最快也要到4月初才能招股,最早可在4月内挂牌,拟集资10-15亿美元。汇贤的保荐人为中银国际、中信证券及汇丰。(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