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称飓风天气影响第1季度产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周二透露,澳大利亚上个月持续不断的飓风天气将对公司一季度铁矿石产量产生影响。

  力拓铁矿石部门负责人山姆(专栏)-威尔士(Sam Walsh)告诉媒体:“我们刚刚恢复了元气,恶劣天气的影响将在季度产量报告中体现出来。”

  力拓年产2.25亿吨铁矿石,仅次于巴西淡水河谷(Vale)公司。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Pilbara)是力拓的主产区。预计必和必拓(BHP Billiton)、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等其它矿产商产量也将因暴风天气缩减。

  威尔士同时还表示,日本地震及海啸损失对矿业领域影响很大:“部分钢铁厂暂停运营,日立(Hitachi)之类的重型设备供应商已受到影响。”(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