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欲严管澳稀土厂 称澳将其当垃圾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来西亚欲严管澳大利亚稀土厂

  指责澳将其当成低辐射垃圾堆积场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3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公司正在马来西亚建设世界最大稀土冶炼厂,此前曾有媒体指出,澳大利亚公司此举冒着极大“破坏环境风险”。近日,马来西亚国内传出批评声,指责澳大利亚将马来西亚当成“低辐射垃圾堆积场”,同时马来西亚政府也表示要“严管”澳公司位于该国的稀土加工厂。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月22日报道说,澳大利亚矿业巨头莱纳斯矿业公司正准备耗资2.28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开设稀土加工厂,不过马拉西亚国内传出的批评声指责澳公司将马来西亚当成“低辐射垃圾堆积场”。

  马来西亚国内人士指出,在马来西亚建稀土加工厂将对附近河流以及海底环境产生破坏,将来澳大利亚公司离开之后,辐射性物质仍将对马来西亚产生久远影响。环境人士表示,澳大利亚公司应从哪儿来回哪儿去,“我们不接受被当成垃圾场的荣幸。”

  美联社也指出澳大利亚公司在马来西亚面临的问题,同时还指出,马来西亚正“严管”在建稀土加工厂。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委员会说:“委员会正根据国际标准甚至是更严厉的标准,对工厂的建设进行管理。我们尚未向他们颁发营业执照。他们需要向外界公布如何处理开采稀土带来的问题,我们还将对此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