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称可满足日本对LNG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液化天然气(LNG)国际部主管温特(De la Rey Venter)周二表示,如果必要的话,未来数月可更加灵活地满足日本对液化天然气不断增长的需求。

  温特称:“我们当前的手段有限。3个月后我们可增加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只。”分析师预计日本每天需要额外进口10亿立方英尺液化天然气,以弥补核电站丧失的电力。但交易商们声称目前预计日本对液化天然气的新增需求还为时过早。温特说所需数量完全依日本核电站及燃煤电站的恢复状况而定。他说上周向日本出口了9船液化天然气,但没有透露总量和价格细节。

  温特表示,为满足日本对液化天然气的突然需求,供应商们迅速让驶往欧洲、北美地区的运气船只改道前往日本。太平洋、中东地区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已提出增加对日本的供应。俄罗斯表示可供应大约两船的库页岛液化天然气,韩国称可提供40-50万吨。(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