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老基金银华优势企业领跑 宝盈泛沿海3年5年期均垫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观察发现,这5家基金公司除了成立的第一只基金是封闭式基金外,开放式基金都是从混合型基金开始,其中“第一波”的银华优势企业、易方达平稳增长、宝盈鸿利收益、长城久恒等4只基金属于平衡混合型,而融通新蓝筹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与当时的相关法规有关,当时要求至少20%以上是投资债券类资产的,所以就使得当时的开放式主做股票类的基金变成了现在的混合型。

  截至2011年3月21日,成立于2002年8月23日的易方达平稳增长,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57.34%;成立于2002年10月8日的宝盈鸿利收益,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18.45%;成立于2002年11月13日的银华优势企业,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34.76%;成立于2003年10月31日的长城久恒,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9.75%。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21日,若自2004年1月1日起5年多以来,上述4只基金业绩表现最好的是银华优势企业,收益率为261.79%,排在同期同类的15只可比基金的第7位;其次是长城久恒,收益率为222.23%,排在同期同类15只可比基金的第9类;易方达平稳增长和宝盈鸿利收益的收益率分别为203.99%、157.48%,分别排在同期同类可比15只基金的第11位和第15位。

  此外,融通基金公司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是成立于2002年9月13日的融通新蓝筹,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76.04%。

  如今,《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5家基金公司的产品数量,易方达最多,为25只,银华次之,为19只,长城为13只,融通为12只,宝盈为10只。

  基金投资需要长期来看,以三年和五年为例,看上述5家公司旗下的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

  五年来看,宝盈泛沿海表现最差,排在同期同类基金的倒数第一名。而且最近三年业绩也是116只基金中的倒数第一名。

  具体来看,其余4家基金公司,截至2月末,晨星数据显示,银华旗下的基金业绩表现较好。银华价值优选在近五年的业绩中排在同类38只基金的第2名,银华优势企业排在第25名;近三年的业绩中,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基金排在116只基金的第3名,银华优质增长排在第16名。

  易方达基金公司整体上业绩处于中上游。五年期业绩中,易方达策略成长排在39只基金的第17名,易方达积极成长排在39只基金的第16名;易方达平稳增长排在第34名中。股票型基金的三年期业绩,易方达价值精选在116只同类基金排名第32名;易方达科讯排在第64名。

  长城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中,最近三年的116只基金中,长城久富排在第20名;长城品牌优选股票排在第97名,长城消费增值股票第47名;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在69只同类业绩中最近三年业绩排名第60;长城久恒平衡混合最近五年业绩排名在39只基金中排名第23;

  融通基金公司整体业绩偏下。融通行业景气混合最近五年业绩排在39只基金的第32名,融通蓝筹成长排在第33名,融通新蓝筹混合排在第18名;最近三年业绩中,融通动力先锋排在116只基金的第106名;融通领先成长排在第7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