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300亿对接海西区五大战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邵芳卿

  兴业银行昨日宣布,出台实施七大业务创新,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大战役”,计划安排300多亿元资金支持241个“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

  这是该行继去年5月推出服务海西区建设的“千亿计划,六大工程”后的又一举措。

  所谓“五大战役”,即指福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0年8月份开始,集中力量在“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民生工程”这五大方面加快发展、取得突破。

  此次,兴业银行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朱力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行目前已形成“海西五大战役项目沙盘”,计划安排300多亿元资金支持241个“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

  为此,该行将在直接融资服务、金融租赁服务、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城镇化全产业链服务、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资产业务合作等7个重点业务领域实施业务创新,丰富金融服务产品、拓宽融资来源渠道。

  朱力勇称,在直接融资服务创新方面,该行将探索并推动信用增进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创新型债务融资工具的开发使用,力争2011年“五大战役”债券融资规模超过45亿元。

  在金融租赁融资模式创新上,该行将充分发挥旗下全资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公司的作用,计划通过金融租赁方式投放190亿元,重点服务包括以廉租房金融租赁业务在内的五个领域。

  而在绿色金融信贷产品创新上,朱力勇称,该行将安排100亿元专项绿色金融信贷规模,优先支持“五大战役”中绿色金融业务的开展,计划实现海西区域内此类贷款年度新增50%,全力助推海西传统产业的技改升级和绿色经济的规模化发展。

  据介绍,迄今该行绿色金融信贷已在福建落地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