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股权激励有效期调整至5年 机构乐观判断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谷东

  受高管变动等因素影响,万科A(000002.SZ)对5个月前公布的股权激励方案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草案,万科A将授予的股票期权的有效期由4年调整为5年。激励对象总人数也减至838人,占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的3.88%。

  根据修订后的股权激励草案,董事会主席王石(微博专栏)及总裁郁亮分别可以获得660万份及550万份的股票期权数量。而由于公司有一位执行副总裁变更,且又增加了三位执行副总裁,使得其他业务核心人员可获得的股票期权数量减至7280万份。

  近期,万科A董事会刚刚同意聘任副总裁周卫军、袁伯银、毛大庆担任执行副总裁。而在1月底,前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因选择个人创业道路而辞职,万科A同时聘任杜晶为执行副总裁。

  修订草案拟授予给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总量仍为1.10亿股,行权价格也仍为8.89元。而截至昨日收盘,万科A股价为8.30元,已经低于行权价格。

  尽管万科A此前的股权激励计划曾两次终止,但在一些券商研究机构眼中,此次万科A股权激励计划设定的行权条件尽管仍比较严格,但最终实现的可能性也很大。

  根据本次股权激励草案,招商证券分析认为,万科A股权激励方案中未来3年的行权达成条件为业绩复合增长率达到20%。

  而万科A在未从资本市场融资的情形下销售超预期,2011、2012年两年高增长有保障,预计复合增长率超过30%,走上了良性循环新轨道。银河证券预计,未来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仍将保持稳定增长状态,竣工速度将加快,也将加速公司的业绩释放。

  中金公司也认为,对比来看,万科A 2011年业绩已经高锁定,而广泛的二三线城市储备布局、中小户型定位和稳健的资金状况将使公司在政策紧缩期拥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未来业绩、销售稳定增长可期。

  相对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万科A行权价格在机构眼中也并不算高。银河证券指出,未来地产行业大环境如果能够稳定,公司估值处于洼地。

  根据多家券商对万科A的估值进行统计,给予万科A的目标价格均超过10元。其中给予12元目标价格的中投证券行业研究员李少明指出,2010年公司销售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现金充裕,财务安全性大幅提高。同时,公司保持合理的土地储备规模,2011年将重点深耕已进入城市,发挥资金优势择机发展更多优质资源。

  实际上,除万科A之外,其他多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近期也纷纷抛出股权激励计划,以促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据Wind资讯统计,仅从去年3月份至今的一年内,就有10家上市公司推出或已经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