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创业板新股上市 两只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昨日,科斯伍德(300192.SZ)、佳士科技(300193.SZ)、福安药业(300194.SZ)3只创业板新股在创业板挂牌交易,其中仅科斯伍德开盘上涨18.32%,佳士科技与福安药业均开盘破发。

  科斯伍德开盘上涨18.32%,截至收盘,涨22.26%,报收27.9元;佳士科技收跌3.74%,报收25.51元;福安药业收跌4.23%,报收40.11元。

  资料显示,科斯伍德发行价22.82元,发行市盈率49.02倍。是我国环保胶印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佳士科技发行价26.50元,发行市盈率63.10倍。主营业务为焊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福安药业发行价41.88元,发行市盈率46.02倍。主要从事单环β-内酰胺类、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随着三只创业板新股上市,至此,创业板规模达到193只股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共有85只新股上市,其中24只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占比28%。首日破发幅度最大的为天瑞仪器,首日下跌16.68%。

  在上市之前,科斯伍德的首日表现最被看好,有机构预期其能上涨30%~50%。华安证券认为,科斯伍德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值得期待。上市后合理定位25.20元~28.80元,对应2011年的PE为35倍~40倍。

  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当前新股行情来说,压力较重。一方面因为市场目前的资金焦点已经从小盘股迅速切换至主题投资、低价股题材炒作中,如近期地震相关产业股等;另一方面,随着新股的市场化发行制度改革推进,使得新股的发行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已反映了当前市场主流资金对新股过去的基本面的认识以及对未来一两年业绩的预期。市场对新股的成长性的理性认识也逐渐表现在股价的差异上,因此,上市首日不同新股的走势分化较大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