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数据利空 英股收低0.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二小幅收低,政府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公共借贷意外增加,通胀率进一步上升。

  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5762.71点。

  工程公司Weir Group股价跌1.4%,该股周一上涨4.5%,因其评级被瑞信上调至“跑赢大盘”。

  其他工程股也普遍下跌,GKN PLC跌3.8%。

  广告巨头WPP PLC跌1.8%,该股评级被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英国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7%,年度通胀率升至4.4%,高于市场预期的4.3%,较英国央行2%的中期目标高出一倍以上。

  与此同时,2月份公共部门净借款从上年同期的95亿英镑增至118亿英镑(192亿美元),远高于69亿英镑的预期数字。

  金融股表现强劲,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上涨1%,摩根大通表示,在日本地震与核危机所导致的抛售之后,投资者应将银行股视作买入机会。

  能源股也普遍上扬。Cairn Energy PLC涨2%,该公司2010年盈利飙升,得益于印度Mangala油田的成功开采。Essar Energy上涨2%,扭转了周一的大幅下跌趋势。

  基准股指以外,酒吧运营商Punch Taverns涨2.3%,该公司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公开上市公司。

  另一只中盘股Exillon Energy PLC涨2.5%,该公司表示,其在西伯利亚西部地区的EWS I-38勘探井已发现石油。(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