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巴菲特抄底日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我还在说,近期要多关注日本股市的情况,结果,日本股市立刻来了个高开高走,最终,日经指数大涨401点,以9608点报收,涨幅高达4.36%。而日本股市大涨的原因之一,是股神巴菲特在抄底。

  据报道,巴菲特在本周一表示,尽管地震给日本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并引发股市剧烈波动,但日本股市在强震过后仍具有投资价值。股神还专门指出,突发事件通常都会带来优质的投资机会,目前仍然是良好的买入时机,中长期而言,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不会太大。正是受到股神的“钦点”,日经指数成为昨日全球表现最好的指数。所以,即便巴菲特拯救不了灾难中的日本,但起码给日本的投资者挽回了巨额财富,这不得不让人佩服。

  其实,回顾巴菲特的神来之笔,真是数不胜数,因为他总是善于在暴跌中抓住最佳的投资机会。2008年的金融风暴后,巴菲特曾经投资高盛,可谓抄了个大底。据测算,两年多下来,股神投入的50亿美元收益达到37亿元,回报率高达74%。此外,巴菲特在H股市场上抄底比亚迪,更是成功的典范。于是,不少人开始憧憬,巴菲特究竟何时能够来我们A股市场抄底?说来也非常有意思,曾经与巴菲特传出过“绯闻”,准备为其送西服的大杨创世(600233),就在昨天强劲涨停。

  然而,让人看不懂的是,日本股市都涨得如此热火朝天,昨日的A股市场却依然沉闷不堪,最终仅仅小涨了10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出十字星。这样的行情,让很多看多者十分不解,大盘如此徘徊不前,究竟是在担忧什么?我认为,还是成交量最说明问题。昨天,沪市仅成交了1219亿元,持续低迷的成交量,说明机构目前根本不愿放手做多,所以即便后市有反弹,也不会有什么大的行情。如果这样的局面持续到4月份都还不能放量走强,那就真的值得担心了,除非巴菲特来抄底A股。 (张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