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淮汽车预估增发价远超市价预示上涨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3月18日,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14.19元)发布增发方案,拟公开增发方式发行不超过1.5亿股,募资不超过28亿元的融资方案,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乘用车基地扩建以及公司年产20万台高性能汽油发动机两大项目。

  对此,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江淮汽车目前股价与业绩是对称的,假如融资方案计算,增发股价每股要达到18元,这个方案预计要做调整。”数据显示,江淮汽车3月22日收盘价仅为14.19元。

  轿车已成为江淮汽车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数据显示,2010年,江淮汽车全年销售各类汽车及底盘44.25万辆,同比增长42.47%,江淮乘用车销量为20万辆,较上年同比增长62.15%。正是江淮乘用车业务快速增长,江淮方面决定加快在乘用车业务布局。

  乘用车基地扩建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1.8亿元。建成正常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153.44亿元(不含税),新增年利润总额65,715万元。

  高性能汽油发动机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6.6亿万元,项目投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24.5亿元(不含税),年利润总额为3亿元。

  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江淮乘用车过去两年快速增长,已经消化了已有的产能,但是零部件方面还是劣势,江淮汽车为了未来增长必须打好产能和零部件基础。”

  以目前融资方案看,江淮汽车增发股价应该在18.6元,这与目前江淮汽车股价很不相配。

  3月21日,江淮汽车董秘室相关人士就增发方案向记者表示,“两者(股数和募资额)都是最高不超过,融资资金是根据两个项目定的,增发股数是根据公司情况定的,尽管有些不可能,我们还是希望融资28亿元。"

  江淮汽车公告中也表露,“最终发行数量及规模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