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宝兴业自购225万用于激励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华宝兴业基金昨日(22日)公告称,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三只基金产品,这也是日本地震引发“核危机”以来第三家实施自购的基金公司。

  公告显示,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拟于3月25日认购旗下新兴产业基金85万元,认购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基金120万元,认购上证100指数基金20万元,动用资金合计225万元。

  华宝兴业此次自购动用资金合计225万元,数额很小。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宝兴业,从投研部门高管人士处获悉,这部分资金将用作投研人员的激励。

  业内人士认为,自购基金用于员工激励,是股权激励被打开之前,如何留住“核心投研人员”的一种探索。

  该公司上一次自购发生在去年11月29日,当时分别认购大盘精选基金25万元,认购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基金48.5万元,认购中证100指数基金23万元,认购新兴产业基金332万元。在稍早前,华宝兴业于11月23日自购旗下现金宝货币基金B级1.5亿元。

  记者获悉,除认购的现金宝货币基金外,其余的股票型产品也均为员工激励计划。从选择的投资产品来看,除大盘精选基金外,两次投资的股票型产品基本重合,反映出目前基金公司对于市场的判断并未发生明显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