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业务铺开见成效 中国电信盈利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相比移动和联通,电信的优势在于以宽带为核心的融合业务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全业务格局。

  3月22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10财年年度业绩。中国电信2010财年实现经营收入2198.64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净利润152.62亿元,同比增长15%。相较刚完成对原联通CDMA业务收购时净利增长为负的2008年,中国电信2010年的盈利情况已明显好转,也实现了公司在2009年年报中预计的“盈利拐点”。

  年报公布,2010年中国电信净增移动用户3443万户,总数累计达到9052万户,比2009年年末增长了61.4%。其中,3G用户净增822万户,总数达到1229万户,比2009年年末增长202%。移动业务2010年实现收入539.53亿元,同比增长51.5%。而移动服务收入达到477.22亿元,同比增长59.1%。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指出,未来两三年是中国电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产业融合将成为通信信息行业的发展趋势,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催生出新的应用,移动互联网将进入快速成长期,有线宽带业务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年报明确指出,以宽带为核心加强融合拓展将成为中国电信当前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去年年底开始,中国电信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市光网项目。以上海为例,今年起对所有小区完成光纤覆盖的用户,提供宽带免费升速服务。到2015年,上海将在国内率先实现全面光纤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