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创智总经理高调回应三大敏感问题 一直在找前大股东“算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关欣

  *ST创智(000787.SZ)重整方案被否,成为上市公司中的一大轰动性事件。

  3月2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ST创智公司总经理兼董秘彭扶民先生。彭扶民公开回应了投资者关心的三大敏感问题。

  *ST创智希望找寻新的重组方

  据媒体报道,*ST创智总经理兼董秘彭扶民3月20日表示,在破产重整方案被否之后,“两家意向重组方已经明确讲要放弃了。”

  3月22日下午,彭扶民向记者证实了两家有意向的重组方要退出,但是由于这两家还在找寻新的重组对象,不方便透露重组方的具体名称。

  同时,彭扶民称,现在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做三件事情:一是找寻新的重组方,半年内要制定出新的重整方案;二是抓紧时间制作2010年报,理清历史债务;三是积极与股东沟通,也欢迎中小股东致电参与沟通。

  *ST创智首度回应追讨前大股东责任

  对于中小股东提出的追讨前大股东的责任,彭扶民称,其实*ST创智一直在追讨,但是由于前大股东公司情况很复杂,虽然银行等多方已经在做工作,但是短期内很难捋顺,更是难以追讨,但是公司一直在做这件事情。

  大地集团是否为重组方?

  而对于大地集团是否会成为未来的重组方,彭扶民表示由于大地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现在政策限制,预计几年内没有机会成为重组方。

  记者追问如果政策限制打开,大地是否会成为重组方。彭扶民表示,大地当初入主*ST创智的目的就是想要注入资产并进行重组的。但是,由于地震及政策限制等原因造成一直未能重组成功。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首先考虑的是商业行为,*ST创智已经停牌4年了,如果能尽快恢复交易,我想不仅是我们,也是每个股民的心愿。”彭扶民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