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缩量弹升个股修复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编辑 杨晓坤

  3月22日,港股持续缩量弹升的行程,在短期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的背景下,资金入市的态度相对谨慎。在全球股市已连续反弹了三个交易日的背景下,资金追高意愿出现下降,这是可以理解的。从市况所见,市场倾向于寻找一些题材股、业绩股的炒作机会,这给超跌后的股价,带来修复的机会。总的来说,日本大地震加剧了全球股市的短期波动性,出现急跌急弹的走势。随着日本核危机的逐步淡化,市场恐慌气氛也慢慢平静下来了,但是在高油价和高通胀的阴影下,市场信心能否完全恢复过来,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验证。

  恒生指数昨天继续高开高走,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累积反弹幅度已接近600点,但是大市成交量却在反弹过程中逐步减少,后市要提防大盘在完成反弹后,再度回软整理的风险。恒生指数收盘报22858点,上升173点,主板成交量录得739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仍处于反弹过程中,但要尽快升穿23000点关口来强化升势,而22500点是短期的好淡分水线。

  盘面上,内地金融股的业绩公布高峰期已展开,在憧憬业绩有好表现的背景下,刺激股价从近来的相对低点,做出超跌后的修正。在周四将会公布业绩的中国财险(2328),昨天急涨了5.54%,收盘报9.52元,估计还有弹升空间,但是要关注10元关口的反弹阻力。另一方面,航空股在下周将会全面公布业绩,也给相关个股带来绝地反弹的机会。东航(0670)、国航(0753)以及南航(1055),昨天分别涨了4.07%、3.6%和3.13%,建议可以继续跟进业绩发布前的交易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腾讯(0700)在发表业绩后,股价持续受压并且出现逆市走低的态势。腾讯昨天的沽空金额又再放量录得5.5亿元,沽空比例达到超标的34.8%,估计股价在短期内有压穿近期低点187元的机会,投资者要注意捞底时的波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