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资金避险意图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探底回升,午后窄幅整理,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104.2元,量能相比周一略有萎缩,但资金流出趋势未变。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5.7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仪电仪表、电子信息、酿酒食品、交通工具等板块上。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同仁堂、复星医药、广州药业,分别净流出1.22亿元、0.46亿元、0.34亿元。仪电仪表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板块净流出3.5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风科技、卧龙电气、泰豪科技,分别净流出0.75亿元、0.40亿元、0.39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3.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大族激光、京东方A、综艺股份,分别净流出0.55亿元、0.48亿元、0.35亿元。

  不过,银行类、建材、保险、造纸印刷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1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分别净流入0.68亿元、0.57亿元、0.48亿元。建材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8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冀东水泥、海螺水泥、江西水泥,分别净流入0.74亿元、0.48亿元、0.35亿元。保险板块净流入0.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等。

  由此可见,昨日资金流向呈现两个显著特征,一是前期题材股纷纷走低,有着资金净流出态势,比如受益于风电发展速度提升预期的金风科技等个股,再比如受益于液晶面板产业转移的京东方A等个股。这说明随着日本核泄露危机渐趋平息,借核泄露危机炒作的题材股资金关注激情渐渐减弱。

  二是指标股受到资金关注,尤其是银行股、保险股,它们的优势在于低估值,使得此类个股受到了避险资金的青睐。这其实在造纸板块、建材板块的走势中也得到了反映,因为造纸板块目前动态市盈率也只有20倍以下,估值优势明显。而建材板块由于水泥价格上涨,2011年业绩预期较佳,动态市盈率也相对低企,如此来看,当前资金避险意图明显。

  不过,整体上来看,市场的压力是较为明显的,主要是因为资金大手笔减持的力度较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有近8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90家,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冀东水泥、中国北车、兴业银行、N佳士、长江电力。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12家,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同仁堂、金风科技、中信证券、亚盛集团、包钢稀土等,这其实也是资金追求具有避险功能品种的原因。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