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两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媛 ○编辑 杨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日创汇改以来新高。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上行40个基点,首度突破了6.56整数关口,报6.5592,改写了前一交易日刚刚创下的6.5632的新高纪录。

  “短期内人民币升值还是受美元走弱的带动。”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国际金融系副教授陆前进对记者表示。由于前日美国公布2月成屋销售数据低于预期,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打击了美元。昨日美元指数已经跌破前期75.63的关键支撑点位。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在75.33。交易员表示,从技术上看,这或打开美元后市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在此背景下,人民币盘中询价接连刷新汇改以来的高点。昨日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价格收报于6.5561,较前日上行了50个基点,并在盘中一度冲高至6.5552,也创出了汇改以来的新高。同时,离岸市场上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略有加强。截至记者发稿时,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人民币6.4290/6.4330元,这意味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对美元将上涨2.0%。而周一尾盘报人民币6.4350/6.4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