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三连阳后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下跌,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谨慎的投资者卖出了工程、汽车制造与零售相关股票。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2%,收报271.83点。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5%,葡萄牙电信下跌了3.5%,圣灵银行下跌了2.6%。

  葡萄牙主要反对党表示将不会支持政府实施额外紧缩措施的呼吁,有关新紧缩措施的投票将于周三进行,如果该措施流产,政府或将辞职。市场普遍认为葡萄牙需要获得外部金额援助,才能有能力偿还债务。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3%,收报3892.71点,标致雪铁龙下跌了2.7%。

  标致周一收盘后表示,日本地震导致一位供应商位于灾区的厂房受损,公司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将受到影响。

  其它汽车制造商也大幅下滑。雷诺下跌了2.6%,大众汽车下跌了1.6%,宝马下跌了1.5%。

  英国工程板块也受到卖盘冲击,GKN PLC下跌了3.8%,Petrofac下跌了1.6%。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4%,收报5762.71点。

  Capital Spreads销售部主管Angus Campbell表示,“上述股票均是典型的高风险股票,这些股票与全球经济发展联系紧缩。”

  Campbell指出,在股市连续上涨3天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有所增强,此外,英国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按年计增长4.4%。

  在法兰克福,超市运营商Metro下跌了4.7%,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增长33%,但警告中东与北非局势的动荡、日本地震以及欧洲债务问题也许会使公司无法实现盈利目标。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收报6780.97点。

  其它欧洲零售商也大多走低,英国超市连锁店特易购下跌了1.4%。

  瑞士食品集团雀巢下跌了1.1%,摩根大通将该股评级从“高配”调降至“标配”,理由行业销售前景令人担忧。

  野村分析师Ian Scott认为尽管股市已经上涨了3天,但市场仍高估了近期负面事件的影响。

  Scott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日本地震与海啸对欧洲的影响极小,日本仅占欧洲出口市场的3.6%。

  他表示,“市场忽视了利好消息,德国商业信心位于历史高点,导致信贷息差缩小,但没有令股票估值提高。”

  金融股周二表现良好,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了1%,瑞士信贷集团上涨了0.7%。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从资本金与利润角度看,日本对于全球投资银行的影响十分有限,金融股近期的下跌应被视为买进机会。

  但德意志银行下跌了0.2%,据报道该公司打输了一桩有关销售复杂衍生工具产品的官司。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