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人民币上市证券开闸在即 不受2万元兑换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人民币上市证券可能即将推出。为此,香港证监会在其网站的最新一期《资识集》中列出了注意事项:投资者若要认购新发行的人民币证券,应首先开立人民币银行账户;人民币计价证券的交易并不受每日兑换2万元人民币的限制;人民币计价证券的股息可以人民币或其他货币派发;部分交易费用则由中介人以港元支付。

  香港证监会介绍,若要投资上市的人民币计价证券,投资者必须在香港本地银行开立人民币银行账户,目前只有持有香港身份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才可以在香港开设人民币个人银行账户。

  此外,目前香港每人每日兑换人民币的限额仍维持2万元不变,但这并不适用于上市人民币计价证券的交易,但投资者必须确定已持有足够人民币支付相关买卖费用。

  香港证监会也表示,由于人民币受转换限制及外汇管制,产品发行商可能未及时准备足够的人民币以派发股息,因此股息可能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派发。

  ◎如果这一产品最终成行,则香港的投资者直接就能通过港元买卖人民币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