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家上市公司收到带强调项审计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发布2010年年报审计情况快报(第九期)。快报称,3月14日—3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年度报告从审计意见类型看,208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7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家上市公司被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这7家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公司分别是*ST源发、*ST中钨、*ST嘉瑞、*ST关铝、*ST远东、*ST石岘和ST中房,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公司深鸿基。

  中注协称,7家上市公司被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快报显示,截至3月20日,会计师事务所共为627家上市公司出具了审计报告。其中,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598份,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24份,保留意见审计报告5份。在已披露2010年年报的627家上市公司中,A+H股公司7家,分别是中国铝业、皖通高速、经纬纺机、中海发展、中国石油、中兴通讯和*ST北人。(朱宝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