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骗补 天津门店被取消资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期,国美家电“以旧换新”在天津骗补的事件曝光,被商务部约谈。

  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对此表示,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是国家在金融危机应对过程中,促进国内消费、拉动产业发展的一项有效的措施,骗补现象会影响到这项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公众对这件事情信任的程度。

  商务部及时采取措施,一是已经约谈国美电器总部的负责人,要求国美电器进行内部的调查、整改、处分。二是商务部会同天津的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取消了国美电器在天津的相关门店以旧换新业务开展的资格。同时,商务部还会对这件事情进行深入调查和处理。

  姚坚还表示,家电以旧换新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应当说对于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销售量突破了4000万台,回收率也很高。同时最重要的是,这项政策的实施对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一个引导和概念引领的作用。家电以旧换新中的80%都会配合有关厂商进行拆解处理和无害化处理,这对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对于中国下一步循环经济的利用和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