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车拖累消费3-4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蒋彦鑫

  预计2011年汽车销售减少320亿元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今年实行汽车限购政策后,预计新车减少26万辆,二手车减少12万辆,对全市消费下拉影响为3-4个百分点。日前,北京市发改委下属的经济信息中心发布《治堵限购措施对全市经济影响的初步分析》的报告。

  报告指出,限购政策对北京消费产生一定震荡下行的短期影响。汽车是近年来北京消费的热点和主要增长点,对北京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显著。

  从近年来新车销售增长规律看,就新车方面,2011年新车自然需求量应在70万辆左右,而目前已经确定的小客车配额为24万辆。

  综合换车周期等数据,2011年新车减少量为26万辆左右,二手车减少量为12万辆。

  按照新车、二手车平均价格估算,2011年汽车销售额减少320亿元。预计汽车销售额减少量对全市消费的直接下拉影响为5.2个百分点,再考虑到限购后购车需求部分支出将转向其他消费及通胀压力等因素,综合判断2011年汽车销售减少对全市消费下拉影响为3-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