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宅项目将配建30%政策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力

  市规划委主任黄艳表示公租房占很大一部分,公租房二季度将公开配租

  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和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北京住宅项目配建政策房的比例将提高至30%,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公租房。同时,多个公租房项目将在二季度向社会公开配租。

  以往,北京住宅项目在土地出让时,曾提出过配建15%的政策性住房的要求,这一比例将大幅提高。黄艳昨天透露,今年,住宅项目配建政策性住房的比例将增加到30%,在有需求的地方可能比例还会更高,其中公租房将占很大一部分。

  同时,黄艳建议年轻人改变理念,因为工作变动可能性大,不要刚毕业就着急买房,租房可降低交通成本。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二季度,石景山远洋沁山水等多个公租房项目将公开配租。同时,今年北京将全面启动公租房申请,全市314个街道社区住保窗口接受申请,力争使今年计划竣工的1万多套公租房完成入住。

  ■ 追访

  公租房住户:几乎没花钱

  亦城茗苑是北京首个入住的公租房,位于亦庄开发区核心区。该项目的公租房配租给园区企业中有住房困难的职工,本月15日,首批职工代表拿到了钥匙。

  在开发区宝健公司就职的殷建华是河北人,在这工作已10年了,一直都租房居住。她说,自己的孩子快上小学了,之前一直放在老家,现在有了稳定住房,能接孩子来京上小学了。

  该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是每月每平米22元,殷建华配租到的两居室,一个月租金不到2000元。“公司还给予不同的补贴,补贴的钱和租金差不多,算下来租公租房不用花钱。”殷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