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儿研所肤乐霜重现淘宝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卡拉 浦峰

  部分商家修改链接名称后继续出售;淘宝网表示将重罚“累犯”

  ■ “淘宝停售儿研所处方药”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浦峰)尽管淘宝网对“儿研所肤乐霜”作出了下架处理,但昨日,有些店铺通过修改商品关键字、更换商品图片等方法,再次让商品上架。对此,淘宝网明确表态,将严惩累犯店铺。

  近日,儿研所的院内制剂肤乐霜被发现在淘宝网上有售。为此,儿研所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该院并无淘宝网店,肤乐霜只能凭处方在医院购买。前日,淘宝网对所有自称是儿研所生产的该产品全部下架(本报昨日报道)。

  商家改链接名称继续卖

  昨日,记者进入部分淘宝店铺发现,商家对“儿研所肤乐霜”的链接名称进行修改后继续出售。有的商家删去了“儿研所”三个字,将“肤乐霜”改为了“夫乐霜”,有的店铺则以“代购宝宝霜”的名称配合儿研所肤乐霜的图片出售。

  记者在一家店铺预订了一支儿研所肤乐霜,约定上门取货。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约定地点,一名30多岁的男子出来送货。该男子称,这支肤乐霜是前日刚从儿研所买到的,生产日期为1月10日。

  淘宝称将对涉及店铺扣分

  对于儿研所肤乐霜仍在网店销售,昨日,淘宝表示,将对涉及儿研所肤乐霜商品的描述、图片及修改关键词等行为进行核查处理,之后会通知店铺方,并进行扣除6分的处罚,下次如果再卖,继续扣除6分。

  据了解,违规的卖家在被淘宝处罚12分后,店铺将自动关闭7天,之后,淘宝将对其进行规则考试。通过后,店铺才能重新营业。如果48分被全部扣完,这个店铺将被永久关闭。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仅淘宝网,其他网站也有销售儿研所肤乐霜的现象。

  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刘晓雁表示,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医生无法计算患者究竟需要用多少支肤乐霜才能治愈。针对有网店一个月卖出3000多支肤乐霜,刘晓雁认为,这应该是市场管理的问题,“不能跟医院较劲,应该加强网络监管。”

  ■ 追访

  药监局:网络监管难度大

  北京市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处方药是绝对禁止在网上销售的,即便是非处方药,北京也只有少数几家经过审批的企业能利用网络进行宣传。

  该工作人员称,通过网络搜索,能发现数万份虚假药品页面,要逐一监管难度很大。如果消费者在淘宝网发现售药行为,只能向网站举报,让淘宝网进行监控。

  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在网上购买药品等,一旦发生风险,索赔都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