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三成袜子质量未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廖爱玲

  “playboy花花公子”“奈良樱花”上榜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每天都穿的袜子质量究竟如何?昨天,北京市消协公布了对70种袜子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近3成袜子质量不尽如人意,“playboy花花公子”,以及两种产地为日本的“NARA-SAKURA奈良樱花”和“NPIATZ”袜子就在其中。

  此次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的商场、超市随机购买,涉及49家企业生产或经销的70种袜子,包括耐克、阿迪达斯、李宁、花花公子、皮尔卡丹、安踏、Levi's、H&M、七匹狼、恒源祥、无印良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纺织皮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发现,近3成袜子未达到国家标准,含量标注与实测值不符,少数袜子易掉色,有的PH值超标,易刺激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