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信去年实现净利157.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中国电信成为国内第二家给出去年成绩单的电信运营商。昨天,中国电信公布的去年业绩显示,去年中国电信实现了157.6亿的净利润,这一净利水平只有行业老大中国移动的不到13%。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电信的总营收为2193.67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4%;净利润为157.59亿人民币,每股基本利润达到0.19元。在用户数据方面,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达到9052万户,去年净增3443万户,比上年增长61.4%;其中3G用户数达到1229万户,去年净增822万户,与 2009年相比猛增了202.2%。另外,中国电信的有线宽带用户比上年增长18.7%,固定电话用户数则比上年下降7.2%。

  中国电信建议每股派发末期股息0.085港元,与上年持平。对此,中国电信解释称,因要为于2012年向母公司收购 CDMA移动网络预备及累积资金,因此才作出有关派息政策。目前,中国电信经营移动业务的方式是CDMA网络由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拥有及投资,上市公司只是租用其网络营运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