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运营商新增3G用户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截至昨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陆续公布了今年2月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3G业务在今年初保持了相当的增速,在所有国内新增的移动用户中,有42.5%都是3G用户。

  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移动新增的565.1万用户中3G用户为191.4万,比例为33.9%;中国电信240万新增移动用户中有112万是3G用户,占比为46.7%;而中国联通更是在全部194.1万新增用户中有121.3万是3G用户,比例高达62.5%。以此计算,2月份全国新增的999.2万移动用户中,有42.5%都是3G用户。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晓晖表示,3G发展对通信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初步显现,3G已成为运营商重要的收入来源。去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有20%和15%的移动收入来自3G,对各自总收入的贡献分别达到4.4%和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