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print呼吁调查AT&T并购T-Mobile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美国运营商AT&T和T-Mobile之间的并购交易也让另外一家美运营商Sprint处境艰难。昨天,记者了解到,Sprint已经发布声明,呼吁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这一并购展开详细调查。

  Sprint在声明中表示,AT&T和Verizon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了,而此次整合以后的新AT&T,其规模将达到Sprint的三倍,此次并购将戏剧性地改变通信业界构架。

  如果交易成功,这将导致两家垂直整合的电信运营商联手掌控美国后付费无线通信市场80%的份额,将对其他无线企业的竞争以及合理定价形成壁垒。Sprint 称,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必须作出决定,确定这项交易是否有利于国家整体经济和符合消费者切身利益,是否会阻碍通信业界的创新。

  针对Sprint的反对之声,AT&T高管反驳称,即使整合创造了市场最大的通信企业,但AT&T在整个业界的竞争对手依然很多。同时,根据双方的协议,如果该交易被监管者驳回,AT&T需要向T-Mobile支付高达30亿美元的分手费,并向其转让部分无线频谱。

  美反垄断专家认为,由于这起并购将创造全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因此将面临竞争和通讯监管者的细致审查,最长可能会持续18个月,但是最终仍将获批。而为了最终使交易获批,AT&T有可能会被迫出售一些重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