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化巨头拟集体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其中联合利华将涨一成 多家商场已收到调整通知

  晨报讯(记者 肖丹)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日化行业的各个领域。继今年年初护肤品和化妆品提价之后,洗涤用品也进入了涨价的行列。记者昨日获悉,京城已有商家接到联合利华涨价通知,涨幅为10%左右。

  在十里堡华堂商场的地下超市,力士品牌最好卖的产品之一水润丝滑洗发乳200毫升装目前售价还是18.8元,但4月1日之后,消费者再购买这款产品可能就要多掏10%的钱了。

  华堂商场方面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了联合利华的调价通知,预计从4月1日起调价,涨幅为10%左右。涨价的名单则囊括了力士、奥妙、金纺、旁氏等消费者常用的品牌。

  此前有消息称,3月底4月初将有大部分日化品牌涨价,平均涨幅高达10%左右,在竞争激烈的洗涤用品行业已经悄然涨价。

  广州媒体报道说,雕牌洗衣粉、立白洗洁精等已经涨价,宝洁的汰渍、联合利华的奥妙等洗涤用品也都下发了涨价通知,预计4月调价。

  多家商场还表示,一个月前就陆续收到了飘柔、力士、夏士莲、立白、六神等洗护品牌的涨价通知,有的是口头的,有的是书面的,几乎涉及所有的知名品牌以及大部分的洗涤用品品种,涨幅达到了5%至10%。“目前已涨价的只是小部分品种,大部分品种还处于涨价申请中。”

  如此大规模的涨价让消费者颇为不满,有消费者昨天直指日化巨头们集体串联涨价涉嫌垄断。

  ■相关新闻

  康师傅桶面下月涨5毛

  晨报讯(记者 肖丹)康师傅近日发布的年报中提到,因物流和原料成本上涨、产品毛利率下降,将于4月1日起对大部分桶装面产品进行提价,每桶提价0.5元,涨幅为10%至15%。

  据康师傅方面表示,此次对部分桶装方便面的配料进行了升级,肉料含量增加,原本不含肉料的珍品桶在此次调整后,产品中将包含肉粒,而不涉及肉料加倍的知心碗产品并未调价,仍维持3元。

  去年10月,康师傅对外宣布,将于当年11月1日起对其“经典袋面系列”调价10%,由每包2元调至2.2元。今年2月,康师傅又将包括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鲜虾鱼板面等在内的袋装方便面终端零售价格提高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