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津冀年内画入一张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规划委:3省市框架规划将出台 本市公租房加大配置比例

  晨报讯(记者 赵阳)今年,本市住宅项目配建政策性住房比例将达到30%。市规划委主任黄艳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北京市今年将出台绿色建筑指标,节能建筑强制性指标要重新提高。她同时表示,京津冀地区框架规划将于今年年内出台。

  黄艳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首都经济圈”的概念已写入“十二五”规划纲要,北京市规划部门从今年年初已与河北其他地方政府、省政府还有天津市频繁“碰头”,共同谋划京津冀规划蓝图,框架规划将于今年年内出台,将京津冀地区规划“画入一张图”。黄艳表示,从疏解人口、调整人口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来说,城市发展“就北京、论北京”已经很难有所作为。

  黄艳表示,今年北京已和河北建立起非常好的联动和联系机制,包括城镇体系、交通设施、产业的规划都将在一个平面上工作。备受关注的燕郊和北京的联系肯定会在提高公共交通能力上做文章,但具体用城际铁路还是城市轨道交通的方式还在论证之中。

  在本市保障房建设方面,黄艳表示,今年,住宅项目配建政策性住房的比例将达到30%。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的比例将占大头。

  此外,北京市今年将出台绿色建筑指标,节能建筑强制性指标要重新提高,北京将率先把指标提高到国际标准。居住建筑节能标准要从55%提高到75%,公共建筑从50%提高到60%以上。黄艳表示,几次由保温材料引燃的火灾主要是施工过程中没有按照规范操作。因为保温材料的防火标准较低,但它夹在内墙与外墙中间,而内外墙的燃点较高,如果操作过程中保温层露在外面,遇到火点就容易引发火灾。据介绍,一方面北京将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管理,同时,行业内以及国家层面也在考虑研究目前使用的保温材料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