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22日升至日本地震以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因中东局势令市场担忧重燃,NYMEX原油期货22日升至日本地震以来最高水平,至每桶104.97美元,市场关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的公布。

  综合媒体3月22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22日升至日本地震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利比亚战事及中东紧张局势令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担忧重燃。

  纽约商交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67美元,至每桶104美元,涨幅1.6%。交投更为活跃的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88美元,至每桶104.97美元,涨幅1.8%。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涨74美分,至每桶115.70美元,涨幅0.6%。

  此前有报导称,美国一架F-15战斗机在利比亚坠毁,这是参与在利比亚设立禁止飞区的多国部队遭遇的首次挫败。这一消息推动油价走高。受长达一个月的叛乱和西方制裁影响,利比亚原油出口被切断,而最新的战事让人再度担忧利比亚的石油供应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中断。

  另外,也门数位高级军官投向反对派,要求该国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下台。萨利赫和倒戈军官的秘密谈判尚未在移交政权问题上达成一致。

  虽然也门并非主要产油国,但该国政局令市场担心席卷阿拉伯国家的动乱可能会蔓延至沙特等主要产油国,从而导致大范围的原油供应中断。

  不过,虽然利比亚石油供应近期中断,但多数发达国家的石油供应依然很充足。交易员正关注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定于23日公布的最新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以及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定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70万桶。分析师预计,上周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200万桶和140万桶。

  三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0.71美分,至每加仑3.0045美元,涨幅0.2%。三月取暖油期货涨1.73美分,至每加仑3.0698美元,涨幅0.6%。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