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信披及规范运作等违规将被公开谴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侠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记者李侠报道深交所根据有关法规,结合监管实践,起草了《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征求意见稿)》,并自今日起至3月3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公开谴责标准》,创业板上市公司在信披、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的多种违规情形都将被深交所予以公开谴责。

  《公开谴责标准》一是突出对创业板公司从严监管的原则;二是突出对重点违规行为的重点打击;三是注重处分标准的可操作性。公开谴责标准》分为四章共计二十条。

  此外,《公开谴责标准》还明确交易所在认定上市公司违规行为是否构成情节严重时考虑的情形,并将其涉及的具体内容以列举的方式进行细化。同时规定,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虽未达到规定的公开谴责标准,但符合一定情形的,可以予以公开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