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市场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交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提出

  资本市场要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昨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主持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讨论分析市场形势,研究审议业务规则等相关事项。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多层次资本市场将承担更为紧迫艰巨的历史任务,面临不容错过的发展机遇期。

  会议认为,我国资本市场仍处于“新兴加转轨”的历史阶段,外部环境仍存在较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从宏观上看,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我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面临复杂形势,经济结构调整压力加大。

  从企业基本面看,中小企业经营环境趋于严峻,中小规模上市公司经营压力显著增大。深交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健康发展,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不懈努力。

  会议指出,2010年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较快发展的一年,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深交所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强化一线监管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健康发展,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11年工作对“十二五”期间全面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深交所要紧紧抓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资本市场支撑中小企业、支持经济发展与转型的重要作用;要清醒地认识到风险、压力和挑战,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明确战略目标,冷静面对主客观形势变化;要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坚持不懈,长期拼搏,勇于承担,积极开拓,及时把握新情况,主动应对新问题,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深交所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要求在进一步论证和完善相关条款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尽快发布实施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