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女子在餐馆点杀1只活鸡吃出11个鸡屁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碰上这种事,你生气不生气

  点杀1只鸡 吃出11个鸡屁股

  在餐馆点杀一只活鸡,菜端上桌子,竟然吃出了11个鸡屁股。前天晚上,这种稀奇事让阳女士碰见了,又生气又觉得好笑。

  到底是厨师搞错了,还是餐馆故意以次充好?重庆晚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实习记者 景涛

  顾客遭遇

  点杀一只鸡 有11个屁股

  前晚,阳女士到五里店红土地的尖山酸菜鸡餐馆就餐。该餐馆是现点现杀现做,他们点杀了一只公鸡,3斤6两。

  阳女士说,当晚有长辈爱吃鸡屁股,就没有要求厨师将鸡屁股扔掉。约等了半小时,一锅酸菜鸡便端上桌,大伙开始大快朵颐。一人很快夹到一块鸡屁股肉,但不久,阳女士又发现了一个完整的鸡屁股。一只鸡怎么有两个屁股?阳女士觉得好奇,将这个鸡屁股放进空盘。

  又吃了一会儿,又有人夹到一个完整的鸡屁股,紧接着,第四个鸡屁股也被发现。这时,阳女士才觉得不对劲。

  “一只鸡不可能有4个屁股,即便是厨师不小心将别人点杀的鸡的屁股放错了,最多也就多一两个。”阳女士说,她们怀疑餐馆将剩菜端给他们吃,于是决定看看锅里到底有多少鸡屁股。他们用漏勺在锅里挑选,竟然又捞出了7个完整的鸡屁股。

  “一只鸡吃出11个鸡屁股?真是又生气又好笑。”阳女士说,她当即叫来服务员和餐馆负责人问个究竟。

  餐馆解释

  是邻桌点的 厨师搞错了

  阳女士说,餐馆方面一来口气就很强硬,问他们想干什么,她当即回应“我们不想干什么,你这一只鸡竟然有11个鸡屁股,总要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后来,餐馆方面解释“是隔壁一桌多要了几个鸡屁股,厨师放错锅了”,餐馆表示换一只鸡,重新做一锅。

  阳女士说,若是厨师不小心放错了,餐馆赔礼道歉就算了,可询问邻桌“是不是多要了鸡屁股”,邻桌回答“根本没有这回事”。

  阳女士说,他们不让服务员拿走多余的10个鸡屁股,也没同意重新换一只鸡。为防止餐馆耍赖,她还将邻桌回应的“没有多要鸡屁股”,用手机录了音。

  记者调查

  邻桌人否认 顾客欲索赔

  前晚,重庆晚报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这家尖山酸菜鸡分店,10只鸡屁股还摆在餐桌上。服务员称,餐馆负责人不在。

  收银的周姓工作人员解释:“有个厨师是新来的,他们(指阳女士)隔壁一桌专门多要了鸡屁股,已经吃完结账走了,我们留下了他们的电话,他们愿意作证。”

  按照该工作人员提供的手机号码,重庆晚报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对方先是否认自己专门多要了鸡屁股,随后又表示,“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

  随后,工作人员也拨通该电话,接听后摇头说:“可能是我们服务员记错电话了,确实是我们搞错了,我们也同意给他们免单或重新点杀一只,不收钱都可以。可是他们不同意。”

  之后,双方承诺协商,重庆晚报记者离开了现场。昨日,阳女士说,餐馆坚持只免单,她们接受了免单但保留索赔权利,“餐馆的解释不能自圆其说,涉嫌以次充好,欺诈顾客。”

  阳女士说,她之所以要较真,就是想揭露部分餐馆在食材上做手脚的潜规则,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为消费者讨个说法。

  市消委:

  若餐馆以次充好 可要求退一赔一

  昨天,就阳女士的遭遇,重庆晚报记者咨询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方说,像这种情况,若能证实餐馆以次充好,确实存在欺诈,消费者可要求商家“退一赔一”,即要求全额退还用餐费用,并有权要求获得等额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