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将加大粮食直补等政策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3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出,要强化保护支持政策,增加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和农资综合直补。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3月21日,国务院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抗灾促春管保春播工作和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指出,针对今年农业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干旱等自然灾害较重、农业生产成本上升等困难,国务院决定实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努力实现夏粮丰收、早稻增产、秋粮稳定的目标。

  回良玉指出,要强化保护支持政策,增加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和农资综合直补,落实好粮食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制度,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健全利益补偿机制,国家对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支持要向产粮大省、大县倾斜,取消不应由主产区承担的各种负担,强化对产粮大县的奖励政策,调动主产区积极性。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