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宝安石墨烯已在中试 三大产业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牛溪 建业

  中国宝安(000009)在今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中对市场关注的石墨矿、石墨烯等问题做出回应。其中,在石墨烯方面,中国宝安表示研发的新产品石墨烯已完成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公司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在三大主导产业继续稳扎稳打,实现营业收入32.16亿元,同比下降1.61%;实现净利润 3.25亿元,同比增长28.41%;每股收益0.3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2元。

  对于石墨矿,中国宝安表示,已在抓紧控制产业上游资源石墨矿的相关工作,公司位于黑龙江鸡西市的石墨产业园一期项目6万平方米,已于2011年2月底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准备开工建设。此外,公司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也成立了鹤岗宝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业园已准备开工建设。如果未来能实现矿产自给,将会对旗下新能源材料业务产生更加积极影响。

  报告期内,中国宝安三大产业稳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方面,中国宝安控股的贝特瑞取得了成立10年以来最好的业绩,销售收入突破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 40%。天津贝特瑞新能源公司将在天津市宝坻区投资建设产业园,项目占地333.8亩,用于建设核心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房地产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多个房地产项目相继完工入伙,实现销售收入11.9亿元。此外,作为项目储备,公司在山东文登及天津分别获得两块地块,目前也已陆续进入开工建设期。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其控股的马应龙年内实现净利润1.23亿元,为公司贡献的利润超过3500万元。

  此外,公司持股49.56%的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去年完成了洛阳隆华等15个风投项目的投资,协助配合维尔利、铁汉生态等9家企业启动上市工作。其中,维尔利已于2011年3月16日在创业板上市;铁汉生态已通过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公开发行正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