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协调推进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2日电 (记者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强调,“十二五”规划纲要是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蓝图,要按照主题主线的要求,认真实施总体规划,抓紧制定并实施重点专项规划,协调推进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到包头,李克强就前往老城区的北梁棚户区。这里是包头市面积最大的一处棚户区,房屋大多是超过30年的危旧建筑。李克强走进低矮的土坯房里,慰问困难家庭。居民们反映,改善住房条件是多年来的最大愿望。李克强说,这片棚户区即将改造,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住上新房子。他指出,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翘首以盼。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工程,这不仅是改善民生的紧要工作,也是扩大内需、拉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快推进。

  在包钢稀土研究院,李克强听取了稀土研究和精细加工介绍,详细察看技术和工艺。他说,稀土是宝贵资源,要建立健全行业监管体系,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在保护资源、保护环境的基础上,推进集约开发、高效利用、循环发展,加快稀土关键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

  李克强来到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医院,看望并慰问就医群众和医务人员,了解医院改革发展情况。看到患者李军(专栏)军正在报销医药费,李克强走过去同他亲切交谈。从看病、报销方不方便,报销的比例是多少,他一一询问。李克强指出,县级医院覆盖面广,是连接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桥梁,要推进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改革的路子。同时,逐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标准,扩大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把医改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