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诉亚马逊滥用商标并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孙超逸)北京时间昨日,“风头正劲”的苹果(美国)公司一纸诉状将美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送进了法院,指控其在一款手机应用开发软件中滥用苹果App Store商标,要求其进行赔偿。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已经受理了苹果公司的这一诉讼。

  苹果发言人克丽丝汀·修盖特(KristinHuguet)称,亚马逊此举涉嫌侵犯商标权和不公平竞争,并表示,苹果曾与亚马逊进行三次接触,要求其停用该商标,但后者尚未“提供实质性回复”,因而要求法庭阻止亚马逊继续使用App Store商标,并进行赔偿。但对于苹果公司的指控,亚马逊尚未置评。

  AppStore是苹果专门设立的,向iPhone、iPod、iPad、iTouch等产品用户提供付费下载和免费下载应用软件的在线商店,拥有各类应用软件近14万种,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应用软件商店。但对于App Store商标所有权,苹果却未完全掌握。2009年苹果曾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AppStore商标,并获得批准,但微软却对此提出异议,并就AppStore的归属权上诉至美国商标裁定委员会,但直至今日,该委员会也没有对该商标的归属权作出最后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