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期指专户两个月赚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柯智华

  早报记者获悉,获得基金业首个股指期货交易编码的国投瑞银基金旗下一只主打套利策略的专户产品,在运作两个月内,利用对冲策略获利超4%。

  据悉,国投瑞银基金在去年12月中旬成立了一只主打期指套利策略的一对多专户产品,该产品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入市操作,截至3月18日,在运作的两个月内,该专户产品净值已经达到1.041元。

  “上述收益绝大部分来自对冲套利和其衍生的投资策略。初步计算,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基础上,运用股指期货套利策略的绝对收益产品的年预期收益率可以达到10%~15%。” 管理该产品的国投瑞银投资经理殷伟表示。

  国投瑞银专户基金经理苏炜煊表示,一般会运用最安全的期现套利模式先实现一定的净值“安全垫”(初始收益),然后再结合公司基本面加大“阿尔法套利”的力度。因为后者的进攻性更强,但对净值波动的影响也较大,所以要在先有一定套利收益的基础上实施,才能更好地保护专户产品净值。而在目前的“阿尔法”套利工作中,国投瑞银采取量化投资团队和基本面研究团队的双重支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