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多形式推广铅期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为了迎接铅期货上市,上期所开展了多方面的推广工作,为铅期货的顺利上市打下了市场基础。

  期货日报3月23日消息,为了迎接铅期货上市,上海期货交易所于3月4日、11日、18日分别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举办铅期货分析师培训班,目的在于帮助期货公司研究人员深入了解铅工业运行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铅市场形势,正确解读铅期货合约规则。约900名期货公司分析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铅期货培训班邀请中国有色工业协会、电池工业协会、安泰科信息公司以及交易所相关人员,分别对铅工业运行现状及发展趋势、电池工业发展现状、国内外铅市场分析、铅期货合约规则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为方便无法参加培训的投资者和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学习,上期所还于3月中旬拍摄制作铅期货培训视频讲座,供相关人员通过网络点播使用。

  此外,上期所3月15日起举办的为期5个交易日的铅期货模拟交易,也给投资者了解铅期货合约中的各项规定提供了机会。模拟交易共有开户会员数146家,占上期所210家会员总数的69.5%。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