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裂解价差3月22日连续第三日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柴油裂解价差3月22日保持在每桶23美元下方,连续第三日下滑,因日本动用战略储备油,市场供应有望改善。

  综合媒体3月23日消息,亚洲柴油裂解价差周二保持在每桶23美元下方,连续第三日下滑,因在日本动用战略储备油以填补供给缺口并令数家炼厂增产之后,供给有望增长。

  自上周达到峰值以后,柴油裂解价差已经走弱,因数家日本炼厂复产并提高了产能利用率。

  日本政府周二表示,将允许释放额外能够满足22天需求的民间储备油,以缓解国内的短缺状况。

  日本炼厂Showa Shell Sekiyu KK表示,其四座炼厂已开始满负荷生产,而JX Nippon Oil &Energy已经将其Mizushima炼厂的日产量进一步提高1.98万桶至40万桶。Cosmo Oil也提升了旗下两家炼厂的原油日加工量。

  日本的Cosmo Oil已经将旗下在日本西部的Yokkaichi炼厂和Sakaide炼厂的日原油加工能力分别上调了5万吨和3万吨,而在千叶市的炼厂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关闭。

  韩国四家炼油商表示,其计划供应日本所寻求的逾200万桶油品。

  不过进一步下滑的空间似乎有限,因现货需求良好,尤其是来自越南的需求。

  越南的Dung Quat炼厂将从周三起关闭以进行三周的设备检修,这促使该国国内分销商不得不求助于进口,需要额外再进口40万吨。

  贸易商周二表示,越南的油品进口商Petrolimex已经进口了5.9万吨含硫为500ppm和0.25%的柴油,船期介于3月末-4月中,支付的升水要更高。

  该公司已经开始了第二项招标,标购9.8万吨含硫为500ppm的柴油,船期为4月中旬。

  最大含硫量为0.5%的指标柴油价格持稳于131.75美元。航煤价格上涨0.10美元至每桶132.85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