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紧跟政策找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万:热点多变只缘心态不稳

  原本跌宕起伏的沪深股市,已开始趋稳,近日明显出现震荡收窄的运行态势。以沪市综合指数而论,大体上就是围绕2900点上下波动,行情似乎显得有点平淡。至少在近期,大盘的弱势整理还会延续,市场热点多变却难以带来投资机会的状况,也还会存在下去。

  金百灵投资:金融地产股两大因素释放做多能量

  目前地产股的确面临着限购令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压力,但问题是,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也是经济政策的取向之一,这必然意味着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并未完全丧失。而且,目前关于保障房的建设也进一步强化了各路资金的这一预期。正由于此,有观点认为,保障房将成为地产股股性激活的一个实质性题材。

  银河证券:紧跟政策找机会

  随着地震和核泄漏带来的恐慌趋于缓和,A股市场将转而更多关注国内因素,目前影响市场的几方力量仍处于大的均衡格局之中,未来可能政策热点不断,利于激活相关板块、形成结构性机会。

  浙商证券:股指进退两难 不妨以静制动

  就中期来说,市场的低迷带来的是良好的介入时机。高铁、核电热点之后,市场点燃了对保障性住房的热情,这股热情会随着政府推动力的纵深化而得以强化。就大盘来说,没有核心推动力,指数是难以走出泥沼的。拯救大盘的只能是权重股。而权重股中唯有保障性住房衍生的机会或许会更长久和有效些。投资看保障性住房,衍生性机会包括水泥、建材以及金融板块等。消费类还看信息技术、医药等。消费品板块短期的涨涨跌跌带来干扰,但趋势性机会仍然存在。

  湘财证券:大盘向上突破概率大

  从技术上看,大盘10日均线将与20日均线形成交叉,这是突破2940点前的唯一压力位。如果本周大盘不能向上突破,这一点位对指数的压制作用就会增强,大盘再次向下确认支撑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但是,按目前的K线组合判断,大盘直接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广州万隆:长下影指明三大操作方向

  重组概念股强者恒强。随着2010年年报的披露,很多ST股将面临资产重组的命运,结合以前经常出现暴利的成功案例,这就给市场上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观察昨日盘面,即可发现ST股已经开始出现集体涨停的强势格局,上演强者恒强的王者风范。

  倍新咨询:金融股维稳 资源股围攻

  资源股上涨机会大。美国QE2效应开始显现,欧元债务危机问题逐步褪去,美元新低不断,再加上日本央行几十万亿日元的流动性注入,全球货币泛滥,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上涨成为后市必然。另外,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贵金属和原油的上涨也成为趋势。当然,国内货币政策处于偏紧时期,A股市场难以形成全面上涨格局,最可能的局面为各行业轮番上涨。

  西部证券:政策累积效果显现 整固格局短期难改

  真正抑制股指的是紧缩政策所致的叠加效应,以及观望情绪主导下的热点缺失。我们认为,尽管中长期均线走平,对于股指形成有力支撑,但在热点散乱成交萎缩的氛围中,权重股一旦无力维稳,股指很可能再次探底。操作策略上,可坚守防御性半仓,对于短线题材品种仍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