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崔鹏)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介绍,目前商务部正在牵头编制国内贸易“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列入国家级的专项规划。这一规划提出,要在“十二五”期末,力争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要消费品市场的经营规模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

  姚坚说,“十二五”规划实施期间,中国政府将把服务业的发展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商务部也会进一步提升国内消费、国内贸易、国内生产流通在服务业中的比重和经营规模,并进一步提升在国内贸易领域就业的规模,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国内贸易累计新增3000万人的就业,使国内贸易这个领域的就业规模突破1亿人。

  据了解,商务部除了正在编制国内贸易的专项规划以外,还将制定另外11个针对海外投资、针对服务贸易的发展、针对边境合作区、特殊经济区的发展、沿边地区的开放开发等方面的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