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动向去年下半年盈利倒退8%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主要以Kappa品牌销售运动服装的中国动向(3818),去年下半年盈利倒退8%,成为体育用品股中增长最差的公司,全年盈利只升0.3%至14.6亿元(人民币。下同),远差于市场预期。

  据香港《明报》报道,主要以Kappa品牌销售运动服装的中国动向(3818),去年下半年盈利倒退8%,成为体育用品股中增长最差的公司,全年盈利只升0.3%至14.6亿元(人民币。下同),远差于市场预期,管理层并明言今年同店销售及第3季的订单都会出现倒退,毛利率亦会继续受压。

  全年多赚0.3% 增长全行最低

  集团去年营业额增长7.3%至42.6亿元,每股盈利25.8分,末期息及特别股息共减24.6%至9.76分,除净日为5月4日。

  公司去年毛利率为59.7%,按年下跌0.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成本上涨,及给予客户的折扣上升所致,公司预期今年毛利率仍有压力。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桑德琳表示,会透过提升商品单价及与生产商议价来控制成本。

  集团首席财务官韩炳祖称,去年同店销售增长为2.4%,预料今年同店销售会下跌,今年第3季订单额亦会有中单位数字跌幅。他强调今年是集团改革的一年,出现倒退是无可避免。

  另外,去年公司的日本业务占整体收入14.4%,韩氏表示,现时于日本的主要业务处于东京及北海道,受日本地震影响,公司在灾区的供应商总部受到轻微损毁,而零售商则没有受到影响,惟担心当地市场的购买意欲会下降。他强调日本业务的盈利贡献少于3%,现时仍难以评估事件对公司的实际影响。